日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学科群入选2023年辽宁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辽宁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遴选结果的通知》,全省共有12个学科群入选。其中,我校申报的“经济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学科群成功入选。

辽宁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省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助推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经济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学科群由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公共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法学等学科交叉融合构成,重点围绕产业安全、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大宗商品流通、国家应急管理等国家重要领域,对接辽宁经济安全方面的决策需求,为切实履行维护“五大安全”重大使命,助力东北及辽宁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我校将以辽宁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为契机,面向国家、地方战略需求以及行业前沿,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新模式,持续优化学科布局,不断增强学科集群优势,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于凤  审核:李宇  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站外导航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411)84738160

传真:(0411)84738160

联系邮箱:xkglk@dufe.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尖山街217号梓楠楼516室

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