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1701405550740950.png


11月27日,东北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夏树涛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徐健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宇教授、副处长费威教授及相关师生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夏树涛介绍了目前研究所团队在信息论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主要研究方向、与华为等企业开展的合作研究情况。李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优势特色学科发展、交叉学科以及学科群建设情况。徐健介绍了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围绕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未来科研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金融量化-大规模机器学习算法的噪声鲁棒性及在证券交易领域的应用研究》项目达成科研合作共识,徐健和夏树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

本次科研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校推进工科与文科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探索,对促进学校“新文科、新经管”建设,加快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数字财经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于凤   审核:李宇 徐健  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站外导航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411)84738160

传真:(0411)84738160

联系邮箱:xkglk@dufe.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尖山街217号梓楠楼516室

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