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


11月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主办的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全国40所高校共计300余名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教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1.png


围绕“财经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与新文科建设”主题,联盟院校普遍关注了数字化和“数字+”的发展给财经院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这对于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深入研讨调整优化财经学科专业体系的方法路径,探索优化财经学科专业体系的顶层设计,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宇教授作为论坛召集人主持了由各高校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的“学科建设工作研讨”平行论坛环节,并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情况。


图片22.png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理事会名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旭晖教授当选为新一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宇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会议宣布下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将由贵州财经大学承办。

 

撰稿:王令坚  审核:李宇  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站外导航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411)84738160

传真:(0411)84738160

联系邮箱:xkglk@dufe.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尖山街217号梓楠楼516室

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