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首届中国企业创新与平台治理学术年会

2023年7月15-16日,首届中国企业创新与平台治理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共有75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企业创新与产业政策专委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内蒙古管理学会承办,并得到《科研管理》、《财经问题研究》、《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科技进步与对策》和《科学管理研究》等多家学术期刊的支持。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杂志社、会计学院和辽宁(大连)自贸区研究院的相关教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1689987394902980.png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宇教授作了题目为《平台所有者进入的“鲶鱼效应”:“双重动机”下的平台互补企业创新机制研究》的大会主旨报告,报告中围绕“平台所有者进入互补市场能否诱发互补企业创新?”的研究问题,基于SOR理论框架,并结合SDT理论,通过引入互补企业的需求机会感知(自发动机)和情境威胁感知(受控动机),揭示了平台所有者进入互补市场引发“鲶鱼效应”的作用机制,拓展了对平台所有者进入与互补企业创新行为过程机制的相关文献。

1689987428470486.png

  在主编面对面环节,我校杂志社主任靳继东教授与《科研管理》等其他六家期刊的领导出席并回答现场提问。

1689987459313681.png

   大会共设六个分论坛,在《财经问题研究》期刊论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宇教授和《财经问题研究》编辑部徐雅雯副编审受邀担任论坛点评嘉宾。

   本次学术年会具有多样性、新颖性和深入性的突出特点,我校教师受邀报告在企业创新与平台治理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现了我校在该领域研究的前沿视角。与此同时,我校《财经问题研究》编辑部通过期刊论坛形式,为扎根当代中国财经实践问题及相关学术研究成果提供了高质量展示平台。

 

  撰稿:邵振民     审核:李宇   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站外导航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411)84738160

传真:(0411)84738160

联系邮箱:xkglk@dufe.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尖山街217号梓楠楼516室

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