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3年1-2月工作简报

◆高质量完成党建系列工作。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凝心聚力强堡垒,总结谋划谱新篇”主题党日和“一融双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推送党员学习资料4期,向机关党委报送经验材料3期,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视频。

◆完成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工作。1月4日至9日,根据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转发怀进鹏同志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总体落实情况、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形成《东北财经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经校领导审核,1月10日报送至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完成《东北财经大学章程》发布、宣传工作。1月9日,辽宁省教育厅正式核准《东北财经大学章程修正案》;1月19日修订后的《东北财经大学章程》正式向全校及社会公布并实施;为做好章程宣传工作,经征询相关单位意见,于2月8日形成并对外发布“一图读懂《东北财经大学章程》”。

◆完成2023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申报相关工作。2月6日至2月15日,根据辽宁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辽宁省教育厅财务审计处《关于申报2023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牵头编制我校2021年、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报告、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2023年项目建设规划、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2023年项目申请书等。经校领导审核,2月16日,上述材料通过财务处报送至省财政厅。

持续推进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根据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要求,起草《大数据背景下的经济政策与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22年度平台类总结》,经校领导审核,于2月9日上报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

开展辽宁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2022年度绩效考核工作。2月17日始,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对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学和理论经济学六个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开展年度绩效考核,分级、多轮开展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

◆牵头编制《东北财经大学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辽宁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8日至26日,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编制《东北财经大学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月27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该方案。

◆完成《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有关建议工作。2月21日,根据教育部征集《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有关建议的通知,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提出符合我校发展实际的相关建议,经校领导审核,2月22日上报辽宁省教育厅。

◆完成2023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双一流”专项资金、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和省本级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资金校内立项工作。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工作安排,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经过四个月的申报、论证、立项等环节,根据各单位各部门履职的刚性需求和弹性需求,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打通学校各类资金使用壁垒,统筹考虑学校各类资金的支持力度,2月27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以上各类资金立项。

完成2022年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数字经济方向)首批校内项目立项工作。为更好推进辽宁省“2022年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数字经济方向)”项目落实,协同网信办、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财务处等部门完成首批项目的校内立项工作,2月27日,立项方案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完成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和开展2021年主题案例结项工作。经个人申报、学校合规性审核、系统填报指导,于2月27日完成2022年主题案例申报工作,向教育部报送6项主题案例。派专人参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线上培训,并形成会议纪要和会议简讯,稳步推进2021年主题案例结项工作。    

◆持续推动辽宁省2022年制度性创新成果评价奖励工作。根据辽宁省发改委《关于开展辽宁省2022年制度性创新成果评价奖励推进实施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主动与我校申报的2项制度性创新成果相关审核指导组对接,根据审核指导意见做好选题的修改完善,每月20日前定期向上述指导组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推进“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2月24日,落实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全处教职工完成“辽宁阳光校园”注册;2月25日至2月27日,组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阳光校园”平台发布小组,按照《东北财经大学“辽宁阳光校园”平台责任清单》要求,紧扣师生、社会最关注、应知晓、最需要的内容,累计发布信息15条。

◆完成高教信息动态发布。1-2月,基于“2023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解读《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意见》”“科技部发力2023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部分高校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科研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工作研究,在微信公众号及处内网站发布高教信息动态2期。


站外导航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411)84738160

传真:(0411)84738160

联系邮箱:xkglk@dufe.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尖山街217号梓楠楼516室

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